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上帝是最佳媒人


上帝是最佳媒人

鄧鳴琴
   當我正在為未來的另一半尋求神的心意時,電話鈴響了,原來是關心我終身大事的陳慧嬋姊妹,再次熱心地要幫我作媒。我很豪爽地答應了,或許這是神給的機會。當天中午我們就見面了,飯後,我心中掙扎,因為看到他走路要拿拐杖,我心想:「我自己有椎間盤及胃食道逆流的疾病,而他因脊椎受傷身體也不是很好,我不能拿重物,如何有能力照顧他呢?」睡前為此事向神禱告,神說:「二個人總比一個人好」於是,我放下了心中的重擔,就將一切交給神吧!
  這位弟兄回去後,看了我的部落格,並在其中洋洋灑灑地留言,我們一來一往的回覆,感動了彼此的心,我看到他對神的渴慕,竟然認真的搜集頌讚詩選和宣道詩幾百首的歌曲,自己花許多時間剪接,時時聆聽,這需要何等的毅力?這其間,他也請一位傅媽媽代為禱告,傅媽媽告訴他:「男生要主動,主必預備。」(奇妙的是,這是我心中長期的禱告,希望若是出乎神的旨意,是由對方清楚主動表白)。他因著身體的殘缺,怕被我拒絕,故請媒人轉告我,他很欣賞我,能否和我交往?但這位媒人一直沒有告訴我,這期間我們也沒有聯絡,他苦苦等了二週,以為被我拒絕了,而我也覺得奇怪,這人怎麼留言幾次後,就沒消息了?
  當時,我剛好到新店行道會參加一個特會,深受感動,很想與人分享,就傳簡訊邀請許多人來參加,也想到這位弟兄對神的渴慕,於是也傳了簡訊給他,他收到簡訊後,以為媒人已轉達他的心意,就立刻回電,也因此,我們就有了開始。有趣的是,媒人竟在此時消失了,我們說:「嬋兒奔月去了。」(媒人的名字:陳慧「嬋」),媒人太忙了,但神是不誤事的神,祂沒有忘記我們,神成為我們真正的媒人。
  之後,弟兄都很主動的邀約,我也不斷尋求神的心意,尋求環境的印證。可能因為彼此年齡都大了,也夠成熟,因此,我們一開始就很坦白地表白自己對另一半的期待,戀愛和交往是為了步入婚姻,我認為若對未來的方向、想法落差很大,就不需要白白投入時間和感情。感謝神,他知道我未來的目標和想法,也樂意支持我的服事,漸漸地,我們就進入男女朋友的階段。
  交往過程中,因著一起出遊、相處、談話、禱告、分享等等,彼此有更多的認識,感情也愈來愈穩定。在遇到衝突、看法不一致時,需要學習更多的溝通、了解和包容,給對方一些時間與空間,同時,彼此道歉是很重要的。
  記得我們最嚴重的衝突,是當我了解他過去的感情世界時,我無法接受,心中傷痛,充滿掙扎與痛苦。我請他讓我有二天的時間在神面前安靜禱告,這期間,神讓我看到「愛大赦免也大」,祂要我思想「愛的真諦」,想著想著,想到「愛是不計算人的惡」,想到自己也是一個蒙恩的罪人,我知道神要我做什麼,然而,我必須承認,我不是上帝,我沒有像上帝那麼地愛他,但因著愛神的緣故,我願意學習並求主幫助,讓我能有更多神的愛來愛他、包容他、接納他。當他鼓起勇氣將他的過去一五一什地向我述說時,我看著他的淚水,我相信他已真實悔改,然而就在我越不過去,又不想當面拒絕他時,我到教會的洗手間,映入眼簾的竟是神的話:「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。」我震撼了一下,覺得彷彿是神在向我說話。回到家後,難過和掙扎的感覺仍在,甚至想要隔天對他說:「我們還是分手吧!」但我不敢太快自己決定,仍然繼續不斷禱告,直到清楚神的心意。隔天,我參加醫院的聖誕音樂會後,回到家中,拆開神學院寄來的信,裡頭有一張卡片,卡片上的字竟是:「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分,我所得的,祢為我持守,用繩量給我的地界,坐落在佳美之處,我的產業實在美好。」(詩16:5-6),這句話是我與弟兄交往過程中,神曾放在我心並藉著師母為我禱告的話,如今,竟在這個時間點出現,彷彿神再次告訴我,他就是神為我預備的,是最好的。我俯伏在神面前,下午參加教會的聖誕聚會,看完聖誕劇,使我感受神的愛何等大,我的心也全然釋放了。
  更奇妙的是,我沒有將這掙扎的過程及神的引領告訴弟兄,但隔了一週,我們到河堤騎腳踏車,他邊騎就邊哼著這段話:「我是鳴琴的產業,鳴琴是我的產業,神是我們的產業,我們的產業座落在佳美之處。」我聽了很詫異,因為他不知道這句話對我意義重大,神藉這句話向我說話,堅定我對弟兄的愛,並給我信心,相信神為我預備的是最好的。三週後,是弟兄的生日,弟兄的乾媽請我們吃飯,並送他一份禮物及卡片,卡片內容是:「耶和華是你的產業,是你杯中的分,你所得的,天父為你持守,用繩量給你的地界,坐落在佳美之處,你的產業實在美好。」我彷彿又被震到了,上帝啊!祢真是太奇妙了,透過許多人向我說同樣的話,使我更深確信我和弟兄的交往是出乎祢,也相信祢為我們預備的都是最好的。主啊!感謝讚美祢。
  由戀愛到進入婚姻的過程,需要神時時的保守,也需要常常活在聖靈的光照中,並且學習真正的彼此相愛。真愛不是在一切平順的環境中可以顯現出來,反而在波濤怒吼、浪潮洶湧中,才是愛情的考驗。由戀愛到婚姻的過程,需要的是真誠地相待、聖潔的交往、捨己地付出、完全地接納、彼此的代禱、專注與傾聽,這也適用在婚姻生活。但願每一位弟兄姊妹在選擇人生伴侶時,不是看對方的外貌、身材、富有、地位、學歷、家世等等,而是按照聖經的眼光,選擇真正在主裏的弟兄或姊妹,並且願意放下自己的喜好、感覺和決定,讓神來為你做決定,出於神帶領的,絕對是好過你自己選擇的。


ps.本文曾刊載於論壇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